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紀念日


個子加班的週間晚上,好像時間都一起加班......,書房裡的鐘還會用一種突兀的、清晰的滴滴答答走出分外緩慢的聲音。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很習慣一個人』的人,白天的時候,這個空間裡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和一貓一狗而已。直到大個子換了新工作得偶爾加班、偶爾出差,不再能天天一起晚餐以後,才發現原來每天和大個子的晚餐時光已經變成結婚後的一種非得兩個人才能進行的習慣,每天每天從出發前往採買食材,到上網查食譜或是自己拼湊"印象料理",到算好大個子到家時間的擺盤,接著開動,最後聽到大個子發自內心的『好好吃』讚美,才感覺這樣的一天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其實我常常記不得數字,於是也記不得日子,開始自己一個人的工作室以後就更加嚴重,連今天是星期幾都常常搞錯,當然和大個子在一起的每個紀念日也是大個子記得比較清楚。


還記得結婚日期決定後,大個子常常很得意的告訴我:『嘿!結婚的那天剛好是我們在一起的八年七個月又六天哦!』(突然不太確定我有沒有記錯八、七、六的位子)。而今年到京都小旅行的時候,在民宿相談甚歡的J問我們交往了多久時,大個子很快的說:『11年。』,這時候我還正在苦惱的用手指頭計算......

今年是大個子換工作後過的第一個生日,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生日晚餐延後了幾天才吃,也準備得匆促隨意,不過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現在,我也還記得當我說『這樣會不會不像過生日啊?』,大個子回我:『這樣就夠了,能這樣真的好滿足』。

於是我終於記起來我們結婚快三年了,三年都可以念個國中或高中了,難怪準備晚餐和共進晚餐都已經變成不可或缺的習慣,婚前就不會特別慶祝各種紀念日的我們,婚後一直這樣在家過屬於我們自己的紀念日,做自己想到的生日禮物,準備只合自己口味的菜,然後挑一個喜歡的時間和窗口一起吃飯,還要配上一杯喜歡的飲料,也一定要有一貓一狗的喵喵叫。


開始下廚以後,發現做菜就像畫畫,這邊加一點那邊少一點,不同的配方會有不同的成品,調味料和食材的碰撞也像顏料一樣會帶來意外的驚喜,而能有一個願意毫不抱怨呼嚕呼嚕吃下這些希奇古怪的食客長伴左右,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